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公務機樓工程完成鋼結構封頂
2020-11-09 18:5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記者樊曦)記者從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9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大興國際機場公務機樓工程順利實現鋼結構封頂,為公務機樓工程順利交付奠定堅實基礎。

  據了解,今年9月,大興國際機場公務機樓工程正式進入鋼結構施工階段,工程主要包括公務機樓、1—5號停機庫和維修機庫施工。

  其中,維修機庫屋面採用焊接球鋼網架結構,跨度達84米,為超大跨度鋼網架結構。網架安裝採用的是國內領先的“鋼結構液壓同步整體提升技術”,先在地面完成鋼構件拼裝,後採用液壓油缸整體同步提升至高空屋面,避免高空施工,有效保障工程施工安全。

  中建三局三公司大興國際機場公務機樓工程項目經理徐鋒鋒表示,網架整體由3000余根不同截面的圓管桿件和630個焊接球組成。施工團隊在屋面頂部設置了17個吊點、28個監測點,以保證網架整體在提升過程中實時校核偏差。重達700噸的網架由連接屋面頂部的70根鋼絞線牽引,經電腦控制17臺液壓油缸同步發力。經過12個小時的努力,屋蓋精準提升至距地24米處的高空。

  大興國際機場公務機樓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重點配套保障工程,主要為國際商務人士及政要提供高端、安全、便捷的進出港服務,以及公務機的停放和維修保障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1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