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畝産336.2公斤 黑龍江刷新東北地區大豆單産紀錄
2020-11-09 15:4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1月9日電(記者王建、黃騰)記者從黑龍江省種業技術服務中心了解到,日前在黑龍江省和平牧場科技示范園區,由黑龍江省農業科學院佳木斯分院選育而成的大豆新品種“合農71”進行田間實收測産,實收面積5.2畝,平均畝産量336.2公斤,刷新了東北地區大豆實收單産紀錄。

  測産專家組組長、黑龍江省種業技術服務中心研究員黃春峰説,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和遭遇颱風“三連擊”等多重不利條件下,測産結果顯示大豆新品種“合農71”適應性好,抗逆性強,産量潛力大,刷新了東北地區大豆實收單産紀錄。

  在黑龍江省和平牧場科技示范園區,“合農71”示范田土壤類型為黑鈣土,採取大壟三行栽培技術,每平方米收獲株數23.5株。示范田整合了糧豆輪作、滴灌補水、優化與平衡施肥、化學調控等技術優勢。

  東北地區是我國大豆主産區,一直以來,大豆單産低是制約我國大豆産業振興的重要因素。黃春峰説,這次測産打破了東北地區大豆單産紀錄,説明東北大豆産量還有提升空間,應加快優勢品種轉化,充分發揮優良品種引領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71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