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美食,你覺得怎麼樣?

2020-11-09 15:31: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9日電(記者袁全)限定美食體驗、專題形式策展、線上線下結合……在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食品農産品展區,一些日本參展商展出了別具特色的商品。

  “第一屆9平方米,第二屆54平方米,第三屆81平方米”——連續參加了三屆進博會的麒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銷售企劃部部長徐蕾對麒麟歷年的展區面積了如指掌。

  在今年的進博會上,麒麟啤酒帶來“零酒精”啤酒風味碳酸飲料和用紅色楓葉裝飾包裝的秋季限定啤酒。

  徐蕾説,在進博會上,啤酒不僅是一種商品,更是一種文化互通和交流的紐帶。

  同樣將飲食文化帶到進博會上的還有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今年進博會上,JETRO以“日本酒”專題館形式設立獨立展區,並內置居酒屋,客商在這裏不僅可以品嘗到日本清酒,還能隨時掃碼,通過電商平臺線上下單。除了日本酒,這個展區裏來自北海道的冰淇淋、靜岡縣的山葵醬、佐賀縣的大麥茶也都很受歡迎。

  在日本株式會社Forestlee展區,一陣米香撲面而來,一份份用北海道大米制作的便當吸引參展客商駐足品嘗。展區負責人告訴記者,這款來自北海道的大米是展區內的明星産品。今年是Forestlee第三次將北海道美食帶到進博會。

  在前兩屆進博會上,上海普世慧進出口有限公司一直作為國內的進出口代理公司,架起日本北海道食品通向中國的橋梁。該公司銷售經理呂剛告訴記者,在第一屆進博會後,Forestlee的産品在中國的銷量增長了30%,目前其展區內有90%的産品都能在中國市場上購買到。

[責任編輯: 尹世傑 ]
這些美食,你覺得怎麼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716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