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首張沿黃河流域“跨省通辦”營業執照從西安發出
2020-11-09 10:5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11月9日電(記者毛海峰)陜西省首張沿黃河流域“跨省通辦”營業執照,近日在西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經開分局辦結。家住西安的孟女士拿到了“山東鑫峰景觀園林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的營業執照。該營業執照的發出,標誌著西安沿黃河流域“跨省通辦”商事登記業務正式啟動。

  今年9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于加快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的指導意見》,列出140項全國高頻政務服務“跨省通辦”事項清單。10月中旬以來,西安和濟南率先就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工作開展密切溝通和對接,達成攜手協同推進“跨省通辦”政務服務合作機制,以異地辦理商事主體登記為突破口,梳理跨城通辦高頻事項,在兩市政務服務大廳設置“跨省通辦”專窗,積極破解異地辦事“多地跑、折返跑”的難題,著力提升企業和群眾異地辦事便利度。

  下一步,西安市還將與山西、河南等地的省會城市正式簽訂企業商事登記“跨省通辦”框架協議,實現企業“跨省登記”業務的“同質化互通、注冊資訊共用、受理標準互通、審核結果互認”,共同建立沿黃河流域經濟發展圈城市“跨省通辦”業務聯席服務機制,積極探索創新跨省商事登記服務模式,為市場主體提供更加優質、高效、便捷的商事登記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71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