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川:未來兩年養老服務設施將覆蓋85%的城市社區
2020-11-09 10:4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11月9日電(記者任瑋)記者從寧夏銀川市政府獲悉,銀川市將啟動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改革試點,到2022年底,各類養老服務設施將覆蓋85%的城市社區,農村老年人幸福院、老飯桌等為老服務設施將覆蓋80%的行政村,居家老年人生活照料、醫療護理、精神慰藉、緊急救援、助餐助行等服務將實現全覆蓋。

  根據最新出臺的《銀川市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改革試點實施方案》,銀川市將不斷豐富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供給主體類型和數量,發展連鎖化、綜合化、專業化的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立足社區開展助餐、助醫、助浴、助行、助急、助潔、康復護理等助老服務。到2022年底,銀川市將扶持培育發展專業化、品牌化綜合性社區為老服務組織30家以上。

  銀川市將大力發展社區嵌入式養老服務,到2022年,在全市打造20所街道級“社區一刻鐘養老服務生活圈”的養老服務驛站,集醫養照護、日間短托照料、介護服務、康復輔具共用、助餐服務等功能于一體。

  針對城鄉散居特困供養、低保、低收入、建檔立卡戶和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中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銀川市將把這些特殊困難老年人群體的基本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納入政府購買服務范圍,重點購買生活照料、康復護理、失能老人家庭成員照護培訓等養老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1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