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警方破獲一起跨境網絡賭博案 抓獲犯罪嫌疑人73人
2020-11-09 10:0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寧11月9日電(記者徐海濤)廣西百色市田林縣公安局近日通報稱,當地警方成功破獲一起跨境網絡賭博案,目前已抓獲犯罪嫌疑人73人,扣押涉案款1200多萬元,涉案流水金額逾3.8億元。

  據通報,田林縣公安局此前掌握一條線索,福建籍男子徐某夥同他人,在田林縣范圍內大量收購居民身份證,並組織人員到南寧、欽州等地開辦空殼公司,辦理對公賬戶、信用卡、電話卡等。

  經摸排調查,徐某將辦理的企業營業執照、電話卡、U盾、公司結算卡(俗稱“四件套”)寄往湖南、四川、福建等地。辦案民警調查發現,這些空殼公司每天都有資金往來,少則幾萬元,多則上百萬元,且和境內外的賭博網站賬戶有關聯。

  今年4月,田林縣公安局成立專案組對這起網絡賭博案進行偵查。通過調查,專案組掌握了收購“四件套”的主要人員資訊,其中包括在境外開設網絡賭博公司的黃某和邱某等人。4月至10月,專案組趕赴多地將黃某、邱某等人抓獲。

  經查,黃某、邱某等人在境外開設網絡賭博公司,這個公司旗下經營兩款手機網絡賭博App,主要招攬國內賭客參賭,公司通過對賭客下注的賭資進行抽水獲利。為逃避偵查和監管,涉案賭博公司利用購買的“四件套”,通過銀行賬戶、微信、支付寶等渠道收取涉賭人員下注的賭資,然後通過第三方洗錢、提現等方式提取非法所得。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71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