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三屆光華工程科技獎名單揭曉
2020-11-09 08:04:29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8日,第十三屆光華工程科技獎名單揭曉儀式在北京舉行。今年,光華工程科技成就獎由核動力專家彭士祿獲得,光華工程科技特別貢獻獎頒發給了為抗疫做出重大貢獻的中國工程院醫藥衛生學部全體院士,另有39位專家因在各自領域取得突出成績而榮膺光華工程科技獎。

  根據光華工程科技獎候選人提名要求,候選人需在重大工程設計、研制、建造、生産、運作、管理等方面解決關鍵科學技術問題或在工程科學技術及工程管理領域有重要發現、發明,並有顯著應用成效,或者是應用本人研究成果、發明創造,發展高新技術及相關産業,成效特別顯著者才可提名。今年,全國范圍內共産生了296名有效候選人。

  此次揭曉儀式則正式公布了從296名候選人中評選出的第十三屆光華工程科技成就獎、光華工程科技特別貢獻獎以及光華工程科技獎的獲得者。本屆光華工程科技獎的獲獎科學家們,緊密圍繞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瞄準經濟建設和事關國家安全的重大工程科技問題,緊貼新時代社會民生現實需求,加快自主創新成果轉化應用,為創新驅動發展,建設科技強國,以及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國夢做出了重要貢獻。

  光華工程科技獎由中國工程院發起,被譽為“中國工程界最高獎項”。它極大地激勵了我國工程師、科學家從事工程科技研究、發展、應用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記者張蓋倫)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1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