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遼寧)援岡比亞兩支醫療隊啟程
2020-11-08 14:3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瀋陽11月8日電(記者李錚)應岡比亞共和國政府邀請,遼寧省承派的中國援外短期抗疫醫療隊和中國第四批援岡比亞醫療隊8日從瀋陽啟程,開始為期三個月和一年的醫療援助任務。

  由9人組成的中國(遼寧)援岡比亞抗疫醫療隊是我國在前期向多國派出抗疫專家組基礎上再次派出短期抗疫醫療隊。抗疫醫療隊由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聯合遼寧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共同組建,涵蓋重症醫學、傳染、呼吸、護理、院感及預防免疫等多個專業領域專家,將利用三個月時間在岡比亞深入參與新冠疫情防控指導和臨床一線救治工作。

  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吳興茂説,受援國家疫情形勢依然嚴峻,我們將用自己的醫學知識和在國內抗疫積累的寶貴經驗,竭盡全力聯手當地醫療機構抗擊疫情。

  同時,第四批中國(遼寧)援岡比亞醫療隊同機出發執行為期一年的醫療援助工作。醫療隊10名隊員由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等8家省級醫院聯合選派,涵蓋婦科、呼吸、普外、骨科、影像、麻醉、重症、兒科、中醫等多個專業,將在前三批醫療隊工作基礎上,持續援助岡比亞全方位提升整體醫療水準。

  從2017年5月30日起,遼寧省受國家衛生健康委(原國家衛生計生委)委託向岡比亞派遣醫療隊。此前,遼寧省共向岡比亞派遣醫療隊3批32人,共接門急診病人4760余人次,收住院7090余人次,搶救急危重病人830余人次,實施各種手術1010余人次,實施了多例高風險、高難度手術,為受援國的醫療領域填補了多項空白。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1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