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唐城際鐵路跨薊運河連續梁完成合龍
2020-11-08 10:2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8日電(記者劉惟真)記者從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獲悉,近日,由中鐵二十四局集團承建的京唐城際鐵路跨薊運河80m連續梁正式合龍。至此,京唐城際鐵路跨薊運河5聯連續梁全部完成合龍。

  京唐城際鐵路起點位于北京市通州區的城市副中心站,終點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全線共設置8座車站,線路長約148.74公里,最高設計時速為350公里。

  據中鐵二十四局集團京唐城際鐵路五標項目二分部副經理賈濤介紹,工程涉及的地形地質條件復雜,施工難度大、安全風險高。為克服困難,工作人員認真研究施工場地內的地質、水文情況,採用高壓旋噴樁、降壓井等施工工藝,降低地下水對基坑安全的影響。施工中項目部嚴格按照專項方案,遵循“豎向分層、縱向分區分段、先支後挖”的施工原則進行作業,確保建設任務順利完成。

  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項目部將加快施工生産節奏,做好附屬工程的施工工作,助力京唐城際鐵路如期建成。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