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最大跨度鋼箱梁轉體橋成功轉體
2020-11-04 17:2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記者樊曦)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4日,由中鐵十四局承建的我國最大跨度鋼箱梁轉體橋順利完成轉體施工,為青島新機場高速連接線工程的全線貫通打下堅實基礎。

  據中鐵十四局施工現場負責人張子傑介紹,青島新機場高速連接線轉體橋設計結構為240米T構鋼箱梁,左右錯幅布置,雙幅橋面總寬49.16米,總重量達1.9萬噸,是目前我國最大跨度鋼箱梁轉體橋。此次轉體施工為雙幅同步逆時針轉體,歷時90分鐘平轉90度後精準就位。

  與普通橋梁相比,青島新機場高速連接線轉體橋採用了耐候鋼全焊接免涂裝技術,可以實現一百年全壽命周期內免涂裝,有效避免後期橋梁經常性維修養護對鐵路運營造成的影響,同時大大降低了橋梁的維修養護成本。

  青島新機場高速連接線轉體橋上跨膠濟客專、青榮城際等六條既有鐵路和一條城市主幹道,是青島新機場高速連接線工程的重點控制性項目。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9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