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評説進博會|“進博會磁力”釋放強勁合作信號
2020-11-03 22:0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3日電 題:“進博會磁力”釋放強勁合作信號

  新華社記者孫奕、鄭鈞天

  企業商業展面積擴大、參展企業品質更高、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回頭率超70%……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啟幕在即,新老朋友共赴“進博之約”。疫情大考下,各方合作意願熱度不減,“進博會磁力”持續增強,國際社會合作共贏迎來新希望、展現新氣象。

  強勁的進博會吸引力,凸顯中國與世界愈發緊密相連。回望前兩屆不平凡歷程,進博會向世界交出了亮眼成績單。無縫銜接的常年展示交易空間,持續外溢的進博會效應,更讓世人驚嘆進博會風景的“永不落幕”。而今,面對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多個展會面臨“停擺”的挑戰,中國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同時,迎難而上、克服困難籌辦第三屆進博會,以行動踐行堅定不移全面擴大開放的決心。如期舉辦的盛會,也讓世界看到了一個負責任大國的歷史擔當。

  強勁的進博會吸引力,彰顯中國與各方攜手共進的巨大合作空間。經濟總量接近100萬億元大關,每人平均GDP跨上1萬美元臺階,擁有世界最大規模中等收入群體和上億市場主體……中國大市場,世界大機遇。伴隨中國進入新發展階段,外貿進出口、利用外資、對外投資的規模將會持續擴大,勢必將為各國共同發展不斷注入正能量,為世界經濟復蘇和增長增添新動力。

  強勁的進博會吸引力,源自中國經濟發展的強大韌性和廣闊前景。面對疫情挑戰,中國經受住了壓力測試,在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上都走在世界前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萎縮4.4%,而中國將是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正如外方參展商所期盼:“中國正張開雙臂,與世界‘美美與共’。”

  世界矚目東方,新時代共用未來。相信第三屆進博會將再一次兌現“越辦越好”的承諾,釋放出強勁的合作吸引力和影響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69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