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4城市共同宣言 我國成立竹産業高品質發展聯盟
2020-11-03 19:0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3日電(記者陳地)3日,由四川、浙江、福建、江西4省14個城市共同發起的中國竹産業高品質發展聯盟在四川正式成立。

  當日,2020中國國際竹産業交易博覽會在四川眉山開幕。為充分整合、共用竹産業發達地區資源、人才、技術、市場等優勢,進一步推動各地竹産業高品質發展,貫徹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眉山、湖州、龍岩等14個竹産業發展特色城市正式決定聯手共同創建“中國竹産業高品質發展聯盟”。

  據了解,該聯盟以“加強協作、優勢互補、互相支援、共謀發展”為原則,將建立多方、全面、長期、緊密、深入的戰略合作關係,協同推動竹産業高品質發展。聯盟成立後將打破行政區域界限,引導生産要素合理流動,減少同質化競爭,推動項目合理布局,産業協同配套,實現錯位發展。

  聯盟還將推動各成員轄區企業、相關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在技術研發與智慧財産權協同應用、保護、共用等方面的合作,開展技術攻關,促進創新資源的有效分工與合理銜接,打造産業競爭新優勢,合作開拓國內外市場。

  本次共建聯盟的城市為:四川省眉山市、宜賓市、瀘州市、樂山市、雅安市;浙江省湖州市、麗水市、衢州市;福建省三明市、南平市、龍岩市以及江西省宜春市、吉安市和贛州市。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9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