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健康中國”帶來新的發展機遇——訪松下電器中國東北亞公司總裁本間哲朗
2020-11-02 21:2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2日電  題:“健康中國”帶來新的發展機遇——訪松下電器中國東北亞公司總裁本間哲朗

  新華社記者 周蕊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即將舉行,連續三年參展的日本松下電器將瞄準“健康中國”帶來的新發展機遇,介紹松下倡導的健康價值對中國實現“健康中國2030”目標的積極作用,並結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對清潔概念的需求,展示其在清潔技術和非接觸設備上的先進科技,推出松下智感健康空間概念,為日常生活提供全新解決方案。

  作為改革開放以來第一批進入中國的外資企業,松下在疫情下是否依然看好中國經濟?如何從中國的開放進程中受益?新華社記者專訪了松下電器中國東北亞公司總裁本間哲朗。

  “松下與中國結緣于1978年。”本間哲朗介紹,1978年10月的一次參觀牽起了松下的“中國緣”,1979年松下創始人松下幸之助第一次訪問中國,開啟了松下與中國的技術合作。

  從1979年與中國合作至今,松下與中國的共同成長已走過40多年。在此期間,松下結交了很多優秀的合作夥伴。“直至今日,我們依然經常交流溝通,討論市場環境的變化,做出經營判斷。伴隨中國經濟發展,松下也逐步成長壯大。”本間哲朗説。

  2019年4月,松下成立了松下電器中國東北亞公司,這是松下創業以來第一次把經營決策權從日本搬到海外。

  本間哲朗介紹,第二屆進博會後,松下加速健康養老和生鮮食品供應鏈的項目落地,疫情下加速推進松下獨有清潔技術納諾怡和次氯凈的市場化,在江蘇宜興打造雅達·松下社區,在貴州等地應用冷鏈技術開展産地預冷,在兩大事業領域取得了可喜發展。同時,松下還在嘉興、廣州、蘇州等地加大投資,並擴充其位于大連的軟件公司。

  今年4月,松下電器中國東北亞公司成立“貴州事業推進辦公室”,與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在貴州打造省級共用式預冷體係,解決貴州區域産地預冷缺口,支援扶貧攻堅事業。

  本間哲朗説,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和全球經濟發展動力疲軟的今天,松下在中國區的第二季度業績表現良好,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4%,第三季度業績也實現2%的增長。大小型家電、自動化生産設備、IT産業的電子産品零部件銷量良好。同時,松下也積極瞄準疫情帶來的“健康熱”,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清潔産品、技術和解決方案。

  “我們對中國市場抱有強烈信心,將會聚焦健康養老和生鮮食品供應鏈兩大事業,為中國社會做出貢獻。”本間哲朗説。

  “全球的展會基本上都取消或者改期了,中國依然堅持以線下的形式舉辦進口博覽會,可以看出中國市場開放的步伐在繼續前進。”本間哲朗説,中國不僅率先實現疫情有效防控,還及時出臺刺激消費、“新基建”等振興經濟的舉措,在全球范圍內最快最早實現了經濟的復蘇,對于世界經濟發揮了正向的作用。

  “如今的時代早已是休戚與共、相互關聯影響的動態社會,開放的經濟環境增加了企業之間的競爭與合作,我們希望可以抓住新的機遇不斷創新,互利互惠,優勢互補。”本間哲朗説。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8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