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尤權受中共中央委託向黨外人士通報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11-02 18:18:1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 11月2日,受中共中央委託,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向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通報了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在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工作報告、《中共中央關于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作的説明精神後,尤權指出,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提出新發展階段的重大判斷和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在深入分析當前國內外形勢基礎上提出了“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建議,確定了“十四五”時期的指導方針、重要原則和重要任務。全會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一次重要會議,是應對變局、化危為機的一次重要會議,對于動員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風險挑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尤權強調,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是統一戰線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切實統一思想、明確方向,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作出新的貢獻。要把“十四五”規劃制定實施作為議政建言的重點,緊緊圍繞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促進共同富裕等重大課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提高建言獻策品質。引導民營企業家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提高科技研發投入,加快改革發展和轉型升級步伐。充分激發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創新創業創造活力,助推我國經濟塑造發展新優勢。及時反映廣大成員和所聯繫群眾的思想動態和利益訴求,進一步暢通有序政治參與和權益表達渠道,協助黨和政府做好協調關係、增進團結、維護穩定的工作,著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共同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萬鄂湘、陳竺、丁仲禮、郝明金、武維華、萬鋼、陳曉光、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等出席通報會。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有關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中共中央統戰部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8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