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手記:阿根廷小城全力籌備參展進博會
2020-11-02 16:1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阿根廷馬科斯巴基11月1日電 記者手記:阿根廷小城全力籌備參展進博會

  新華社記者倪瑞捷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臨近,記者日前走訪了距離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約50公里的馬科斯巴基市,看到那裏的人們正全力籌備參展。這座僅有6萬多人口的小城以城市名義報名參加進博會,成為首個亮相進博會的阿根廷城市。

  馬科斯巴基擁有眾多中小企業,食品業是其支柱産業。馬科斯巴基希望通過進博會把阿根廷優質特色食品介紹給中國消費者,火腿、烤吐司、甜點等阿根廷傳統美食將是本次參展的主打産品。

  位于該市的阿根廷著名火腿生産企業“工匠”負責人皮拉爾·波韋達向記者展示了種類豐富的火腿産品。公司計劃在進博會上展出多種類型火腿,並盡快了解中國市場對産品的反饋。

  波韋達表示,參加進博會是他們進入中國市場的首次嘗試,相信沒有添加劑、無麩質、深受阿根廷民眾喜愛的火腿可以徵服中國消費者的味蕾。

  馬科斯巴基烤吐司生産企業“馬涅裏&羅西”同樣期待通過進博會向中國消費者介紹獨特的阿根廷風味。烤吐司是一種阿根廷人常吃的零食,該公司將在進博會上展出不同口味的健康係列烤吐司。

  公司總經理古斯塔沃·伊瓦拉表示,進博會對中小企業來説是巨大機遇,不僅能幫助企業提升國際知名度,還能讓企業收獲實實在在的訂單。

  在伊瓦拉看來,小企業通常難以打開國際市場、參與國際競爭,進博會讓這些企業有機會進入像中國這樣龐大的市場。

  伊瓦拉還表示,該公司生産所需原材料絕大部分來自阿根廷國內,向中國出口産品有助于帶動整個産業鏈發展,推動阿根廷經濟增長。

  馬科斯巴基市市長裏卡多·庫魯切特告訴記者,馬科斯巴基宣布參加進博會後,已經有中國進口商前來詢問有關企業産品。“希望進博會成為我們拓展中國市場的一個起點,”庫魯切特説,“我們對中國市場寄予厚望,不僅因為兩國良好的關係,也因為中國市場能夠幫助阿根廷小企業增加出口、渡過(新冠)疫情難關。”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8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