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天鵝”致菲律賓至少10人死亡
2020-11-02 14:3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1月2日電(記者袁夢晨 楊柯)菲律賓官方2日説,今年第19號颱風“天鵝”已造成該國至少10人死亡、3人失蹤。目前“天鵝”已基本結束對菲律賓的影響。

  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主席裏卡多·傑拉德説,死者主要集中在受災嚴重的呂宋島南部地區,目前相關部門正在全力救災並搜尋失蹤人員。

  菲律賓氣象局説,“天鵝”在當地時間11月1日淩晨2時左右發展為超強颱風,並于當天在呂宋島東南沿海登陸。“天鵝”登陸後橫穿呂宋島南部,隨後其強度逐漸減弱。2日上午“天鵝”已基本結束對菲律賓的影響。

  颱風“天鵝”給菲律賓所經地區呂宋島南部和中部地區帶來強降雨,並在多地引發山體滑坡、泥石流和洪水。據菲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公布的數字,菲全國約206萬人受災,約39萬人被轉移到臨時避難所。目前呂宋島南部和中部已有多地出現房屋倒塌、電力和供水中斷、農田和道路橋梁受損等災情。初步統計,“天鵝”給該國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11億比索(約合1.5億元人民幣)。

  據菲律賓氣象局預報,今年第20號颱風“艾莎尼”將在本周晚些時候影響菲律賓。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8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