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秘魯努力促進旅遊業復蘇
2020-11-02 12:4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馬11月1日電  綜述:秘魯努力促進旅遊業復蘇

  新華社記者張國英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産的秘魯馬丘比丘印加遺址在關閉近8個月後,于11月1日重新開放,迎來四方遊客。以旅遊業為支柱産業的秘魯正在努力促進這一産業復蘇。

  燦爛的印加文明和各異的地貌風光賜予秘魯豐富的旅遊資源。宏偉壯觀的庫斯科古城、令人嘆為觀止的馬丘比丘印加遺址、神秘的納斯卡地畫和西班牙殖民時期建築風格的利馬老城等景點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外國遊客。近年來,秘魯旅遊業持續快速發展。據官方統計數據,2019年秘魯接待了440萬外國遊客。

  新冠疫情發生後,秘魯政府立即在3月16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應對疫情,秘魯政府採取關閉邊界、停飛國內國際航班以及“封城”、宵禁、關閉所有旅遊景點等多項強制性措施。秘魯官方預測,今年該國旅遊業損失將達30多億美元。

  為促進旅遊業復蘇,秘魯政府近期推出多項新舉措。

  首先是加大宣傳力度,吸引遊客回歸,為重啟旅遊業做好充分準備。10月中旬,秘魯政府發起“回歸”運動,逐步安全地重新開放旅遊景區。

  為給重新開放馬丘比丘印加遺址造勢,不久前,政府舉行慶祝秘魯獲得世界旅遊業理事會“全球安全衛生標識”儀式,秘魯總理以及外貿和旅遊部長參加活動。

  其次是制定景區全方位防疫規則,保證遊客健康安全。秘魯各主要景區管理部門承諾嚴格執行外貿和旅遊部制定的衛生安全協議。為減少人員近距離接觸、確保遊覽環境舒適安全,重新開放後的主要景點將實施限流管控措施。

  以馬丘比丘印加遺址為例,重新開放後,遊客可在周一至周六進入遺址參觀,每天最多允許675人入內參觀,旅遊團之間保持20米的距離,每個旅遊團不得超過8人(包括導遊)。遊客必須戴上口罩且與他人保持兩米的安全距離。

  第三是逐步恢復國際航班。自10月5日起,秘魯允許恢復與7個國家直航,包括智利、哥倫比亞、厄瓜多、玻利維亞、巴拉圭、巴拿馬和烏拉圭。從11月1日開始,恢復36個國際航班,與北美洲的11個國家通航。庫斯科省旅遊商會會長卡洛斯·米利亞表示,逐步恢復國際航班將會吸引更多遊客,推動旅遊業復蘇,為國家創造更多外匯收入。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8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