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推動企業入駐中國電商平臺擴大出口
2020-10-30 13:1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努爾蘇丹10月30日電(記者任軍)哈薩克斯坦貿易和一體化部下屬全資股份公司哈薩克斯坦貿易政策發展中心負責人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哈貿易部門將于今年年底前推動50家當地企業在中國電商平臺阿里巴巴完成注冊,擴大哈産品出口。

  哈薩克斯坦貿易政策發展中心副主任努爾蘭·庫爾巴特羅夫説,目前已有100多家企業表達入駐意願,主要為中小企業。有關部門將從報名企業中遴選50家入駐阿里巴巴平臺,並邀請外貿專家對入選企業進行係統性跨境電商業務培訓,包括産品定位分析、網店頁面設計、廣告定向投放等。

  庫爾巴特羅夫表示,哈貿易和一體化部2019年啟動“互聯網出口商培訓”計劃,鼓勵更多生産商入駐包括阿里巴巴在內的國際電商平臺。目前共有200余家哈薩克斯坦企業入駐阿里巴巴。“哈薩克斯坦商品在該平臺不僅獲得大量中國買家訂單,也受到全球商家關注。”

  新冠疫情期間,哈薩克斯坦電商加速發展,成為經濟增長重要引擎。哈貿易和一體化部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哈電商銷售額為11億美元,佔全國零售總額的9.4%,預計年底電商銷售額將達22億美元。去年哈電商銷售額為4.2億美元,僅佔全國零售總額的2.9%。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67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