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呼吁為婦女、和平與安全議程注入新動力
2020-10-30 12:4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29日電 聯合國安理會29日舉行婦女、和平與安全問題公開會,聽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聯合國婦女署執行主任姆蘭博-努卡等通報。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出席會議,係統闡述中方立場主張。

  張軍表示,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北京世界婦女大會25周年,也是安理會關于婦女、和平與安全問題的第1325號決議通過20周年,還是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通過5周年。國際社會應當以此為契機,重申承諾,加大投入,為婦女、和平與安全議程和全球婦女事業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張軍強調,應繼續支援女性在和平與安全領域發揮重要作用。近年來,第1325號決議落實工作取得積極進展。許多女性特別代表和特使不畏艱險,為政治解決熱點問題奔走斡旋;無數女性維和人員及志願者在衝突地區推動和解與重建,扶危濟困。我們支援各國女性平等、全面、有效參與和平進程,做出更大貢獻。在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努力中,中國女性從未缺席,30年來有千余名中國女性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在不同崗位上做出重要貢獻。

  張軍還表示,應全面平衡推進婦女、和平與安全議程;應促進性別平等,加強婦女賦權;應深化全球合作,助力婦女事業發展。

  張軍指出,中國一直積極推動全球婦女事業合作,用實際行動落實《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落實聯合國和安理會有關決議。5年前,中國在全球婦女峰會上提出的一係列全球合作倡議已得到全面落實。在聯大紀念北京世界婦女大會25周年高級別會議上,中國領導人提出2025年再次召開全球婦女峰會的重要倡議,宣布未來5年內向聯合國婦女署提供1000萬美元捐款,繼續設立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童和婦女教育獎。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推進婦女、和平與安全議程,推動女性在和平與安全領域發揮更大作用,加快實現性別平等和婦女賦權,促進全球婦女事業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677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