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公租房迎來首批快遞小哥租客 首批床位逾400張
2020-10-29 21:0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29日電(何欣榮、李睿)上海市虹口區29日舉行了一場公租房入住儀式。現場,被叫到姓名的快遞小哥依次上臺拿鑰匙,準備入住新家。他們是上海第一批集體入住公租房的快遞小哥。

  此次向快遞小哥開放的14套公租房,屬于虹口區江灣鎮板塊,毗鄰江灣公園,交通、商業、教育、醫療功能配置齊全。室內配有基本家具家電,可以拎包入住。一居室套內面積為10平方米至27.27平方米,月租金市場價為2432元至3800元,快遞員每月只需支付1500元至1800元,相當于市場租金的六七成。

  來自江蘇淮安的聶龍龍是首批入住的快遞小哥之一。他告訴記者,此前一直與三四名快遞小哥合租,每個月的房租近3000元。現在可以住在一居室裏,環境更好,價格也更便宜。他正考慮把妻子接到上海來,夫妻二人可以不再兩地分居。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表示,2020年6月上海發布實施的《關于進一步加大公共服務類重點行業企業一線職工公租房保障力度試點工作的通知》,將快遞業納入公共服務類重點行業,將快遞小哥納入公租房保障范圍。

  《通知》出臺後,上海市郵政管理局第一時間聯繫各區房管部門,積極落實房源。經過各方努力,上海房管部門將為快遞小哥提供首批400多張床位。

  “安居才能樂業。快遞小哥、環衛工人等一線勞動者,為城市運轉和市民生活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服務。他們是美好生活的創造者、守護者,在住房方面應該得到應有的保障。”上海市郵政管理局局長馮力虎説。

  為解決快遞小哥、環衛工人、家政人員等從事基礎性服務工作的一線務工人員的住房難題,上海正通過各種措施增加房源供應。預計到今年年底,可為公共服務類重點行業企業職工提供5000張租賃床源。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7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