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進博會印證了中國防疫措施的有效性——訪俄羅斯亞洲工業企業家聯盟主席維塔利·曼克維奇
2020-10-28 10:1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7日電 專訪:進博會印證了中國防疫措施的有效性——訪俄羅斯亞洲工業企業家聯盟主席維塔利·曼克維奇

  新華社記者張驍

  俄羅斯亞洲工業企業家聯盟主席維塔利·曼克維奇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即將在上海舉行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大型主場活動,印證了中國政府採取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非常有效。

  曼克維奇説,在發現3名無症狀感染者後,千萬人口城市青島在五天內基本完成全員核酸檢測,舉世矚目。得益于政府採取的力度空前的防控舉措,中國的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和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的數據,中國今年9月進口金額以美元計同比增長13.2%,第三季度國內生産總值增長4.9%。曼克維奇説,中國經濟保持不斷增長勢頭,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取得輝煌成就。在他看來,中國在世界經濟發展中發揮著“火車頭”作用。

  曼克維奇指出,中國繼續不斷擴大對外開放力度。今年,中國政府在進口俄羅斯豬肉、大豆等農産品方面做出巨大努力。希望俄中兩國實業界開展更多交流活動。

  曼克維奇説,在第一屆和第二屆進博會上,俄羅斯企業簽署的合同金額分別超過3.5億和5億美元。今年,俄羅斯企業參會熱情依舊高漲。盡管疫情帶來交通物流受阻等困難,氣泡酒企業“阿布拉烏·久爾索”、無酒精飲品生産商“切爾諾戈洛夫卡”等大型企業以及眾多糖果糕點、農産品制造商仍將前往上海參會。

  曼克維奇表示,俄羅斯亞洲工業企業家聯盟致力于拓寬俄中兩國務實合作空間,為兩國政府提供建議和研究成果,並推薦俄企積極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曼克維奇認為,中産階級不斷壯大、國內市場日益繁榮以及國內消費日益增長是進口增長的先決條件。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中國買家尋找可靠的合作夥伴提供了廣闊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66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