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官員:俄開始生産第二種新冠疫苗
2020-10-28 04:5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7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局長波波娃27日説,俄羅斯已開始生産第二種新冠疫苗。

  俄羅斯媒體當天援引波波娃的話報道説,俄羅斯已開始生産由俄“向量”病毒學與生物技術國家科學中心研制的俄第二種新冠疫苗“EpiVacCorona”。

  據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8月11日宣布,俄衛生部已首次對本國研制的一款名為“衛星V”的新冠疫苗給予國家注冊。普京10月14日宣布,俄第二種新冠疫苗“EpiVacCorona”已完成注冊。

  此外,俄羅斯法律資訊網站10月27日公布了波波娃當天簽署的文件,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和人群密集地點戴口罩,並建議俄各地娛樂餐飲場所每日23時至次日6時停止營業。俄各地行政長官將根據這一建議,自行決定當地娛樂餐飲場所是否夜間停業。

  波波娃説,疫情的季節性特點十分明顯,當前俄國內疫情存在惡化風險。從28日開始,民眾在公共場所和人群密集地點必須戴口罩。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27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6550例,累計確診1547774例,累計死亡26589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6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