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限制使用一次性辦公用品
2020-10-27 16:0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貴陽10月27日電(記者李驚亞)貴州開展創建節約型機關活動,將通過限制使用一次性辦公用品、舊物再利用等多種方式,降低機關運作成本,提高行政效能。

  記者從近日實施的《貴州省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實施方案》獲悉,到2020年底前,貴州力爭40%以上的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建成節約型機關;到2021年底前,力爭60%以上的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建成節約型機關;到2022年底前,力爭80%以上的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建成節約型機關。

  根據方案,貴州要求開展“文明餐桌行動”、舊物再利用等生活垃圾源頭減量化措施、活動,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膠制品,通過增加配套筆芯採購比例、自備茶杯等方式限制使用水性筆、紙杯等一次性辦公用品。分類投放方面,要求按生活垃圾分類標準合理配置垃圾分類容器設施,幹部職工分類投放生活垃圾,同時在垃圾集中投放點張貼垃圾分類投放指南。

  方案明確,貴州創建工作評價驗收採取百分制量化計分辦法,並印發了《貴州省節約型機關創建評價標準》,將對每個創建單位從強化目標管理、完善制度機制、推行綠色辦公、實行生活垃圾分類、開展宣傳教育五個方面,分成近40個細項工作進行評價,80分以上為達標單位。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6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