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多重利空打壓 美股大幅下跌
2020-10-27 14:5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紐約10月26日電 綜述:多重利空打壓 美股大幅下跌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受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談判仍無進展以及新冠疫情顯著反彈等因素影響,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6日低開低走,收盤時較前一交易日顯著下跌,其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創下9月23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當天,道指跌幅一度超過3%,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最大跌幅均超2%。截至收盤,道指下跌650.19點,收于27685.38點,跌幅為2.29%;標普500指數下跌64.42點,收于3400.97點,跌幅為1.86%;納指下跌189.35點,收于11358.94點,跌幅為1.64%。

  衡量股市投資者恐慌情緒和市場風險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又稱“恐慌指數”)當天大幅上漲17.82%,至32.46點。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單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近日再創新高。美國疫情嚴重反彈引發市場廣泛擔憂。

  白宮辦公廳主任馬克·梅多斯日前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傳染性強,美國恐怕無法控制住疫情。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傑弗裏·薩克斯認為,梅多斯這一表態表明美國政府或無力應對疫情再次爆發。

  全球人壽保險公司資産管理公司首席宏觀策略師弗蘭克·雷賓斯基表示,疫情始終是“懸在市場上方的烏雲”,該公司近期已在減少投資組合風險。

  與此同時,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談判仍無突破,大選前通過有關法案的可能性變低,這進一步對市場信心造成打壓。

  美國宏橋信托投資集團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師朱利安·伊曼紐爾表示,由于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談判進展情況令人失望,加上疫情顯著反彈,市場在短期內將走低。

  此外,當天芝加哥聯儲銀行公布的9月美國經濟活動指數,以及美國商務部公布的9月美國新房銷量等經濟數據低于市場預期,也給市場帶來下行壓力。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6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