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議會將調查政府應對新冠疫情情況
2020-10-27 09:3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10月26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眾議院26日通過一項反對黨保守黨提出的動議,將對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領導的自由黨政府應對新冠疫情的情況進行調查。

  保守黨表示,調查目的是幫助政府從第一波疫情的錯誤中吸取教訓,更好應對未來疫情。該動議當日在議會投票中以176票對152票通過。根據動議,加拿大政府將需提供自3月中旬以來的總理辦公室、樞密院、衛生部、公共衛生署等部門關于新冠疫情的電子郵件、文件、筆記和其他記錄等。

  動議提出後,引起加拿大相關行業和政府的強烈反應。加拿大許多行業團體、公司和專家都公開反對,認為披露政府與個人防護設備和測試設備供應商之間商業交易的機密文件,將傷害加拿大制造商,損害加拿大在全球的聲譽。

  加拿大公共服務和採購部長阿南德表示,該項動議的通過將可能導致新冠病毒疫苗研發公司和防護裝備等供應商放棄與政府合作,“疫苗、個人防護裝備、快速檢測包的合同都岌岌可危”。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66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