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1年度國考報名今將截止 超110萬人已報名過審
2020-10-24 08:58:3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今日18時,2021年度國考報名將正式截止,根據國家公務員局網站23日晚間公布的統計數據,本次國考報名過審人數已經超過110萬人,最熱崗位的競爭比已達到2774:1。

  資料圖:圖為2018年12月2日,考生在2019國考南京林業大學考點等候進場參加考試。 中新社發 蘇陽 攝 圖片來源:CNSPHOTO

  超110萬人已報名過審 最熱崗競爭已達2774:1

  2021年度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考共有79個部門、23個直屬機構參加,計劃招錄2.57萬人,10月15日8時開始,本次國考開啟為期10天的報名。

  報名最後階段,國家公務員局網站從21日開始,連續3天在晚間公布報名動態統計數據。

  截至23日18時的報名數據顯示,已有超過110萬人通過了報名資格審查,這一數字相比22日18時增加了近25萬人。

  從具體的崗位競爭來看,報名熱度較高的幾個崗位,競爭程度都已經超過“兩千選一”。

  例如,截至23日18時,本次報名階段競爭熱度最高的國家統計局廣東調查總隊“東莞調查隊業務科室一級科員”一職,其競爭比已經達到2774:1。

  截至同一時段,國稅上海市稅務局“一級行政執法員(十一)”一職,競爭比達到2529:1。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利用處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一職,競爭比達到2212:1。

資料圖 中新社記者 王中舉 攝

  國考熱度持續 連續十余年超百萬人報名

  近年來,每逢國考報名,“國考熱”都是社會熱議的話題,觀察本次國考,在距離報名結束還有24小時的時候,報名過審人數就已超過110萬。

  歷史數據顯示,自從2009年度國考報名人數首次突破100萬後,國考報名已經連續十余年在百萬人以上。

  從近3年的報名數據來看,2018年度的國考報名有近166萬人過審,到了2019年度國考報名,最終有近138萬人最終過審,報名的平均競爭比達到95:1。2020年度國考報名,143.7萬人通過了資格審查,報名平均競爭比達到60:1。

  “通過數據對比可以發現,本次國考報名啟動以來,考生報名熱度就顯現出來,從報名第五天開始,報名人數就超過上年度同期,而且之後每日都比上年度同期有所增加。”華圖教育公考專家李曼卿分析,在招錄人數較上年度增多的背景下,預計本次國考報名人數將成為近幾年國考報名熱度較高的一年。

  對于近年來的國考報名情況,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分析,未來公務員考試的熱度還將持續。

  “一方面,公務員職業由于其工作的公共服務性質,在職業穩定度和社會榮譽感方面一直會具有吸引力,另一方面,國家也需要通過公務員考試的選拔,讓更多優秀的人才進入到公務員隊伍,提升公共服務水準和品質。”竹立家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5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