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鄆城探索“整合式”功能表服務暖企惠企
2020-10-23 19:3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23日電(記者楊文)近日,山東鄆城華寶食品有限公司申報中國馳名商標材料順利上報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待批,解決了企業負責人張傳峰的大心事。“企業輕松點單、部門傾力服務。只需一個電話,就幫我們解決了大問題,‘功能表式’服務真是為企業紓困解難的好辦法。”

  今年,面對疫情嚴重衝擊,鄆城縣市場監管局積極破解親商助企難點、痛點和堵點,針對實際問題,制定了首批24類55項整合集約、快速高效的“功能表”服務。

  為找準服務難點,鄆城縣市場監管局綜合企業需求和科室服務項目,對55項“功能表”逐項明確服務內容、服務時限、工作流程、工作標準和承辦科室、責任人員、聯繫方式等,方便企業找人辦事。華寶食品是一家“農”字號民營企業,對申請發明專利、馳名商標等事項想辦不會辦。當工作人員前來送“功能表”時,受商標困擾的張傳峰看到商標申報服務事項,便電話“點單”,縣市場監管局智慧財産權科立即到府服務。

  為推進親商助企便捷化,這個縣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全部深入企業,面對面幫企點單,解決了企業不敢點、不願點、不會點的難題。他們還開發了“點單”手機App,並在“鄆城縣市場監管”微信公眾號開通“功能表服務”專欄,展示55項“功能表”的辦事流程、必備要件、連結網址等。

  接單首問負責、辦單多項整合、服務一次辦好……在確保服務品質基礎上,縣市場監管局還精心拓展功能表,企業既能“看單點菜”,又可“自主點菜”。山東易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申辦醫用口罩生産許可備案,該事項審批權在省藥監局,超出了“功能表”范圍。縣市場監管局主動幫助企業規范生産車間,並到市局、省局協調爭取,不到15天,這家企業就取得生産許可開始生産口罩。

  今年5月以來,鄆城縣市場監管局先後接受企業“點單”836件,一次辦結率100%。其中辦理企業動産抵押融資22億元、發明專利160件、食品藥品和特種設備等領域實事380件,分別是去年全年總量的1.8倍、2倍和3倍,大大激發了市場活力。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65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