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自貿港首個國産飛機租賃項目落地
2020-10-21 21:5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口10月21日電(記者趙葉蘋、夏天)21日15時許,ARJ21-700國産飛機平穩降落在海口美蘭國際機場,標誌著《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布以來的首單國産飛機租賃項目正式落地,將有助于海南加速發展航空經濟服務鏈核心産業。

  今年6月,南航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與海口江東新區簽署合作協議,該項目是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在海南落戶的首個國産飛機租賃項目。

  據南航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總經理許峰介紹,飛機租賃作為一個高門檻、高價值的復合型金融服務産業,不僅能為經濟發展創造新動能,也能進一步完善當地産業鏈,促進當地經濟高品質、立體化發展。目前全球已有超過半數的飛機採用租賃的方式引進。

  據悉,ARJ21-700 國産飛機是中國第一款自主研制的噴氣式支線客機,預計到2024年,南航ARJ21機隊規模將達到35架。近年來,南航在海南先後開通海口-廣州-首爾、三亞-廣州-大阪、三亞-廣州-德裏、三亞-倫敦、三亞-曼谷等國際航線,為海南自貿港搭建國際交流的橋梁。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4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