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部長陳寶生:著力打造教育對外開放新高地
2020-10-21 21:4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教育對外開放是教育現代化的鮮明特徵和重要推動力。教育部部長陳寶生21日在北京表示,將更加著力打造教育對外開放新高地,深化中外人文交流基礎,引進國外優質教育資源,鼓勵全球范圍的學生流動,推動全球教育治理體係改革。

  陳寶生在當天舉行的2020中國國際教育研討會全體大會上,分享了中國政府教育優先發展和教育領域疫情防控的做法,闡述了進一步推動教育對外開放的考慮。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教育對外開放的藍圖更清晰、布局更寬廣、助力更顯著、品牌更鮮明、影響更深遠。我國已成為世界最大的國際學生生源國和亞洲最大的留學目的地國。

  陳寶生表示,教育應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一是要關注當前,加強高水準國際科技交流與合作,搭建更多更實的全球科技開放合作平臺,釋放高校基礎研究潛力,匯聚全球資源和天下英才“合力解題”,以更加開放合作的姿態應對全球共同威脅和挑戰。二是要聚焦變化,實現信息技術與教育的融合發展,深化新時代教育評價改革,促進學校教育教學和治理方式變革,以更加開放創新的舉措推動世界教育發展。三是要開創未來,深化教育國際合作,從不同文明中尋求智慧、汲取營養,以更加開放共用的理念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4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