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錄片《時代 我》獲第四屆西湖國際紀錄片大會優秀係列紀錄片獎
2020-10-21 18:0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21日電(記者馮源)袁隆平、舒淇、陳其鋼、吳亦凡、張曉剛、鄧亞萍、王景春、張偉麗……採用長期紀錄拍攝的方式,國産係列紀錄片《時代 我(My Legacy)》將公眾人物還原為普通人,獲得了第四屆西湖國際紀錄片大會的“D20優秀係列紀錄片”獎。

  第四屆西湖國際紀錄片大會(IDF2020)由浙江省廣電局和中國美術學院主辦,17-19日在杭州舉行。大會致力建設集紀錄片展映、推優、提案、論壇、工作坊為一體的高品質人文藝術平臺。

  大會的“D20提名”評優單元共收到72個國家和地區的近500部作品,最終入圍19部。評審團認為,《時代 我》基于扎實的人物研究,讓觀眾很容易走進影片中的人物,每個人都能從他們身上看到時間和自己。

  講述尼加拉瓜一名普通女性經歷的瑞典紀錄片《妮諾絲卡(Ninosca)》獲得了本次大會的年度紀錄片獎。丹麥紀錄片《愛的結晶(Love child)》獲評“D20優秀紀錄長片”。而波蘭紀錄片《洛裏諾的鯨魚(The Whale from Lorino)》和巴西紀錄片《巴班克:當我死時告訴我(Babenco:Tell me when I die)》分獲“D20優秀作者”和“評委會特別推薦”獎項。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63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