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爾吉斯斯坦定于12月20日重新舉行議會選舉
2020-10-21 16:3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10月21日電(記者關建武 努爾然)吉爾吉斯斯坦中央選舉委員會21日發布消息,吉爾吉斯斯坦定于12月20日重新舉行議會選舉。

  在當天舉行的會議上,吉中選委還制定了重新選舉的組織籌備措施和預算等相關計劃。

  吉代總統、總理扎帕羅夫20日在會見聯合國秘書長特別代表納塔利婭·蓋爾曼時表示,將在公正透明的原則下舉行議會重新選舉。

  因對本月4日舉行的議會選舉初步結果不滿,吉爾吉斯斯坦多個落選政黨舉行抗議集會,要求取消選舉結果,並與警方發生衝突。6日,吉中選委宣布議會選舉結果無效。吉總統熱恩別科夫15日發表全國講話,宣布辭去總統職務。由于議長拒絕代理總統職權,扎帕羅夫隨後宣布自己將行使總統權力。根據吉憲法,如果總統提前離任,將由議長行使總統權力。如果議長無法行使總統權力,總統權力交由總理行使。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