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解除對伊朗常規武器禁運 外交部:體現國際社會共同立場
2020-10-19 21:5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許可)針對聯合國安理會解除對伊朗實施的常規武器禁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説,這標誌著聯合國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第一階段執行完畢,體現了國際社會維護多邊主義和安理會權威、維護伊核問題既有成果和全面協議有效性的共同立場。中方願同各方一道,推動伊核問題政治外交解決進程。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伊朗18日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對伊朗實施的常規武器禁運已被解除。中方是否準備或願意向伊朗出售武器?

  趙立堅説,根據第2231號決議規定,安理會對伊朗實施的常規武器禁運和旅行禁令兩項限制性措施已于10月18日到期,標誌著第2231號決議第一階段執行完畢。這是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和第2231號決議執行進程的重要時刻,體現了國際社會維護多邊主義和安理會權威、維護伊核問題既有成果和全面協議有效性的共同立場。中方願同各方一道,繼續維護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和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後續平穩執行,推動伊核問題政治外交解決進程,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係和中東海灣地區和平穩定。

  他説,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就解除對伊武器禁運等限制性措施做出明確安排,應當得到準確執行。中方始終致力于維護中東和海灣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積極推動伊朗核問題政治外交解決進程。中國將繼續按照自己的軍品出口政策以及所承擔的國際義務,穩妥處理軍貿事宜。

  相關連結:

  伊朗防長説已做好武器進出口貿易準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63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