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上生活——從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品味生活新場景
2020-10-19 20:1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昌10月19日電(記者郭傑文)19日,2020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在江西南昌開幕。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本屆大會採取線上為主、線下結合的雲峰會形式,並首次在奧地利設立分會場。AR特效、嘉賓全息投影演講、雲會場VR直播等新場景亮相雲峰會。

  步入大會現場,迎面撲來的科技元素讓人眼前一亮。戴上VR眼鏡,新疆喀納斯湖的美景實時呈現眼前;通過VR修復技術,觀眾可以仔細觀賞景德鎮禦窯昔日盛景;將中藥材進行AR掃描識別,即可進行交互學習……虛擬現實技術解鎖的多種應用新場景正在變成現實。

  在故宮博物院展臺,戴上VR眼鏡環顧四周,古建築的建設過程再現眼前。故宮博物院工程師張沛沛告訴記者,經過研發推廣,VR技術已廣泛應用于文物數字化保護領域,觀眾可以身臨其境了解文物蘊含的傳統文化。

  來到泰豪創意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展廳,數臺VR動感單車吸引眾多觀眾體驗。戴上VR眼鏡,選擇不同主題騎行場景,體驗者隨即“出現”在戶外美景中。公司産品經理羅清介紹,今年新展出的第二代VR動感單車載入了多種三維虛擬場景,最大程度還原真實騎行感受,增加騎行趣味性。

  虛擬現實技術帶來的不僅是全新的感官體驗,也在潛移默化中影響著人們的生活方式。

  進入微信小程式“麥舫找房”,小區360度無死角一覽無余,指尖一滑就可以隨心所欲漫遊小區……在蘇州美房雲客軟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廳,全景展示的數字化樓盤吸引眾多觀眾駐足觀看。

  “將樓盤樣板房數字化,通過App、小程式即可看房,既滿足用戶近距離全方位體驗房間的需求,又能避免人員聚集,VR看房應用逐漸受到市場歡迎。”公司副總裁王岳川説。

  記者走訪發現,無論是深受年輕人喜歡的VR遊戲娛樂,還是VR在教育培訓、旅遊商貿等領域的新應用,幾乎每個展區都是觀眾絡繹不絕,彰顯了VR應用的需求潛力和市場空間。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