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節能環保顯露“主角范兒” 來進博會看“綠色黑科技”
2020-10-18 18:1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8日電(記者王默玲、周蕊)“沒關緊的水龍頭、松動的水管連接處,別小看家裏這些滲漏點位,每年的跑冒滴漏浪費了大量水資源。第三屆進博會上我們打算展出的防漏保護器,看似一個簡單的黑盒子,卻能智能化地對滲漏做出快速反應,節水減災。”近日,漢斯希爾貿易(上海)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唐鵬説。

  作為連續三次參加進博會的德國企業,漢斯希爾深刻感受到了中國節能環保市場的潛力之大。“前兩年我們在中國市場首秀的節能産品,今年已經從展品變成商品,走進用戶的家裏。”唐鵬説。

  技術裝備展區作為進博會的“吸睛大戶”,眾多“網紅”及首發産品集聚其中。據了解,今年的進博會上,技術裝備展區繼續“擴容升級”,將攜手國家節能中心重點打造節能環保專區,集中展示國際先進節能環保技術裝備和解決方案。

  節能環保專區將聚焦節能節水與新能源、資源綜合迴圈利用和環境保護等行業熱點領域,展覽期間將圍繞清潔取暖、美麗鄉村等主題搭建綜合展示場景,邀請觀眾體驗互動“綠色黑科技”。

  國家節能中心副主任楊博表示,近年來中國節能環保産業增加值以年均15%左右的速度增長,預計到2020年年底,節能環保、新能源裝備、新能源汽車等綠色低碳産業總産值將突破10萬億元人民幣。

  宜家今年進博會簽約面積較第二屆整整增加了1倍。宜家中國企業傳播與公共事務副總裁霍若琳説,中國是宜家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場之一,中國節能環保市場潛力巨大。今年參展,將與各界探討未來家居理念、迴圈經濟、可再生能源等議題。

  “我們的環境恒溫熱泵係統,在完成空間制冷或制熱的同時,設備本身産生的熱量也可以加熱生活用水,從而更高效、更節約地利用能源。”德國曼茨環境技術有限公司市場總監張雷表示,除了這套係統,第三屆進博會曼茨還帶來去除自來水中99%已知污染物的凈水器,“這也是此款産品的中國首發。中國正駛入綠色發展的快車道,我們希望深耕中國的節能環保市場。”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62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