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以開拓創新精神和真抓實幹作風推動政法工作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貢獻
2020-10-17 21:03:1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6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郭聲琨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開拓創新精神和真抓實幹作風推動政法工作,為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新貢獻。

  郭聲琨要求,要主動對標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堅持以人民更滿意為標準,積極謀劃推進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建設,把“中國之制”的優勢轉化為“中國之治”的效能。要以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為載體,進一步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樹立全周期管理意識,善于運用法治方式、科技手段破解難題。要與時俱進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強執法司法制約監督,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法工作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要扎實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工作,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建立健全激勵機制,著力打造一支高素質的新時代政法隊伍。要發揮政法機關職能作用,全力支援經濟特區建設。

  郭聲琨強調,要扎實做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等各項工作,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依法解決好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持續營造安全穩定的良好社會環境。

  趙克志、張軍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