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衝鋒號響起,為脫貧攻堅的勝利倒計時
2020-10-17 20:4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題:衝鋒號響起,為脫貧攻堅的勝利倒計時

  新華社記者王立彬

  在第七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現在脫貧攻堅到了最後階段,各級黨委和政府務必保持攻堅態勢,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滿打滿算,今年還有11個星期。2020年現行標準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是黨中央向全國人民作出的鄭重承諾,必須如期實現,沒有任何退路和彈性。這是一場硬仗,越到最後攻堅時刻,越不能停頓、不能大意、不能放松。

  脫貧攻堅工作艱苦卓絕,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響,任務更重、要求更高、時間更寶貴。要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舍我其誰的責任感,枕戈待旦、夙興夜寐,抓緊每一天、幹好每一小時、用足每一刻,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脫貧攻堅任務能否高品質完成,關鍵在人,關鍵在幹部隊伍作風。在“十三五”期間設立全國脫貧攻堅獎,每年評選表彰一批為脫貧攻堅作出突出貢獻的各界人士。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的召開,是對全國脫貧攻堅獎獲獎者進行表彰,也是對全國脫貧攻堅前線每一位戰鬥人員的鼓勵和動員。

  5年前,黨中央、國務院作出關于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承諾就要兌現。時間一晃而過,5年篳路藍縷,5年胼手胝足。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勠力同心,千萬扶貧工作者付出巨大犧牲,即將贏得最後勝利。

  勝利在前,重任在肩。民亦勞止,汔可小康,讓我們以衝鋒為最後的勝利倒計時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華時評:衝鋒號響起,為脫貧攻堅的勝利倒計時-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