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不同疫情應對舉措造成東西方經濟表現差異
2020-10-16 21:0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16日電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刊文説,歐洲和中國應對新冠疫情的不同方式造成經濟表現上的巨大差異。中國疫情處理方式非常有效,今年經濟將實現增長,而歐洲疫情不確定性仍然很高,經濟面臨嚴重收縮。

  這篇題為《東西差距:疫情應對舉措造就的贏家與輸家》的文章援引意大利運動服飾品牌泰尼卡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雷米焦·布魯內利的話説,隨著北京的生活恢復正常、消費者重拾信心,疫情就像一段糟糕的回憶。“歐洲疫情不確定性仍然很高,可能再持續至少6個月或12個月;但在亞洲,尤其是中國,人們已有信心。”

  文章認為,盡管歐洲經濟在第三季度出現強勁反彈,但隨著疫情形勢再度嚴峻,經濟復蘇開始失去動力。而許多歐洲國家和地區不願對酒店、娛樂和旅遊業等再採取限制措施。

  與歐洲相比,中國、新西蘭、越南、韓國等亞太國家和地區均將疫情控制在較低水準,同時仍保持較嚴格的措施防止疫情復燃。中國不僅撲滅了最早出現的武漢疫情,還積極應對任何新出現的病例。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國目前每天報告的新增病例屈指可數。

  文章説,這些抗疫措施對經濟的影響是,人們可以在不必擔心新冠病毒的情況下活動,比如前往惠靈頓的酒吧、武漢的游泳池、河內的辦公室。文章援引匯豐銀行經濟學家范力民的話説:“在出臺政策遏制疫情的地區,人們的生活很快就恢復了正常。”

  布魯內利説:“在中國,尤其是大城市,我們看到新增病例數已幾乎降至零。疫情處理方式非常有效,這有助于推動需求增長,對于做生意來説也是一個很好的起點。”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