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皖攜手打擊淮河幹流省界河段非法採砂行為
2020-10-16 18:4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10月16日電(記者胡銳、姜剛)記者16日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員會獲悉,為嚴厲打擊和遏制非法採砂行為,共同維護淮河生態環境,蘇皖4縣(市)水行政主管部門近日共同簽署《淮河幹流蘇皖省界河段採砂管理協議》,建立了淮河跨省河道採砂聯合監管機制。

  目前淮河幹流蘇皖省界河段已無規模性非法採砂行為,但零星盜採、跨界盜採還時有發生,影響河勢穩定、防洪及通航安全。經淮委多次協調指導,江蘇省盱眙縣、泗洪縣和安徽省五河縣、明光市4縣(市)水行政主管部門近日共同簽署該協議,對跨界執法、聯合執法等內容作了詳細規定。

  根據該協議,在打擊非法採砂行動中,若非法採砂發生地一方的非法採砂船舶向對方水域逃竄的,發生地一方可越界進入對方水域實施追擊查處。一方發現對方水域採砂船舶存在非法採砂或非法移動行為時,應立即對涉嫌非法採砂或非法移動的採砂船舶採取先行登記、取證等臨時處理措施,通知對方到場並辦理移交手續。

  淮委河湖處副處長付強説,此次協議的簽署,將進一步規范淮河幹流蘇皖省界河段聯合執法活動,對維護跨界水域良好的生態環境,保持河道採砂管理有序可控,維護河湖生態,具有重要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62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