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多舉措助力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實現就業創業
2020-10-16 17:5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寧10月16日電(記者陳一帆)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7部門聯合出臺《關于印發廣西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推進行動實施方案的通知》,進一步促進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實現就業創業。

  通知要求,廣西近期面向2020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和往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開展就業創業推進行動,全面摸清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和培訓意願,使有就業創業需求的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得到相應服務支援,盡早就業。

  通知明確,縣級及以上人社部門要對轄區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應登盡登,建立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實名清單,對有就業、創業、培訓等意願的做到“一人一策”。相關部門要加快實施企業吸納就業補貼政策,激勵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同時,持續挖掘平臺經濟、數字經濟從業機會,圍繞基層治理、教育醫療、農業技術等人才緊缺領域增設崗位。

  在扶持創業創新方面,廣西將加大創業培訓工作力度,引導有創業意願的高校畢業生優先入駐人社部門認定的各級創業孵化基地,並對符合條件人員落實場地水電補貼、一次性創業補貼、社保補貼等創業扶持政策。

  廣西要求,各市、各高校要對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指定專人跟蹤服務,主動推送崗位、培訓、政策等資訊,各市人社部門要開展常態化專項招聘,不間斷提供就業崗位,並設立就業手續辦理綠色通道。為提升高校畢業生就業能力,各市人社部門要聯合駐地高校策劃好本地職業指導活動,全面開展精準職業技能培訓。

  此外,通知規定,各市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零就業家庭、殘疾和就業困難的少數民族畢業生、湖北籍畢業生要實施“服務前置、困難優先”的幫扶原則,優先提供實名登記和就業幫扶,每月舉辦一次離校未就業困難畢業生專場招聘會。各地在機關事業單位適當開發一批公益性崗位,安置來自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等困難家庭畢業生就業。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620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