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看好市場潛力 展示前沿産品——第三屆進博會參展體育企業掃描
2020-10-16 14:5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6日電  題:看好市場潛力 展示前沿産品——第三屆進博會參展體育企業掃描

  新華社記者楊有宗、周蕊

  測試者只需要跑幾步,儀器即可測出其“姿勢年齡”“速度年齡”等數據,並可根據個體差異提供身體肌肉訓練的參考建議。即將舉行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日本運動品牌亞瑟士將展出這臺先進的互動體驗裝置——步態測試儀器。

  “我們已簽署了連續兩年的參展協議。我們對中國經濟前景及市場潛力充滿信心,簽約參展進博會,希望能借助這一重要平臺深入了解中國本土市場需求,將更多前沿産品、優質服務帶進中國消費者日常生活。”亞瑟士大中華區相關負責人説。

  第三屆進博會將于11月5日至10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辦。本屆進博會,企業商業展規劃面積達到36萬平方米,新設公共衛生防疫專區、智慧出行專區、節能環保專區和體育用品及賽事專區等四大專區。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進博會聚焦體育産業,打造集體育産品、場館及賽事為一體的亮點板塊,凸顯我國推動體育産業高品質發展,不斷滿足民眾體育消費需求的決心。

  今年進博會上,將帶來新展品的還有法國運動品牌迪卡儂。據介紹,迪卡儂將首發一款可以折疊的皮劃艇,可降低這項小眾運動的練習門檻。

  迪卡儂中國區副總裁天涯説:“本屆進博會體育參展企業的類型非常豐富,品牌、賽事、電競、培訓、活動、服務等元素齊聚,在進博會的大平臺上,我們將攜手構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體育生態圈。”

  各大體育品牌瞄準進博會這一大平臺,看中的是中國超大市場規模和體育消費潛力。近年來,我國體育産業蓬勃發展,國務院發布的《關于加快發展體育産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幹意見》提出,力爭到2025年,體育産業總規模超過5萬億元,成為推動經濟社會持續發展的重要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各大體育品牌更加看好中國市場。耐克體育(中國)有限公司大中華區高級活動市場總監林思穎説,耐克在發展自營門店的基礎上將借助“雲端”力量和進博會平臺,更好線上上和線下服務中國消費者。

  新冠肺炎疫情對體育産業發展有一定影響,但危中有機,全民對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視和追求會催生出新機遇。前不久,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商聯盟體育産業專業委員會在上海成立。這一專委會的成立將幫助推廣“健康生活”理念,引領進博會上的體育企業聯手構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體育生態圈。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劉福學説,“十四五”時期是我國體育産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期,體育産業將迎來新一輪黃金發展期,為加快形成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貢獻更大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