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三季度新疆霍爾果斯鐵路口岸進出境貨運量超2019年總量
2020-10-16 14:2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16日電(記者符曉波、孫少雄)前三季度,位于中國和哈薩克斯坦邊境的新疆霍爾果斯海關共計監管鐵路進出境貨運量457萬噸,提前3個月超過2019年全年總量,在疫情不利影響下顯示出強勁發展勢頭,為擴大向西開放、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貿易往來增添了動力。

  據霍爾果斯海關最新統計,前三季度,霍爾果斯海關監管鐵路進出境貨運量同比增長61.21%,達到2013年口岸通車之初全年貨運量的3倍。

  霍爾果斯海關監管三科關員馬凱介紹,相較2019年,今年霍爾果斯鐵路口岸往返中國與歐亞各國間的中歐班列開行量大幅增長,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歐班列成為防疫物資跨境運輸新通道。

  受全球疫情影響,今年國際海、空運輸貨物縮減,鐵路運輸成為國際貿易運輸重要途徑。新疆中聯海通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負責人何棟梁説,今年公司日均進出境班列數比去年增加了2列。

  為適應跨境班列大幅增長、保障國際運輸平穩有序,霍爾果斯海關從簡從速辦理各類通關手續,不斷提高通關效率。目前,霍爾果斯鐵路口岸進出境列車平均通關時間在21小時內,整列換裝時間由6小時縮減至約3.5小時。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9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