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都藝術家獻藝新疆和田 文化潤澤百姓生活
2020-10-12 15:3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12日電(記者董博婷、張曼)從維吾爾族舞蹈賽乃姆的歡快到古典雙人舞梁祝的蹁躚,從萊帕爾歌舞的昂揚到民樂合奏《賽馬》的奔放……11日,北京市和新疆和田兩地藝術家在和田市團結廣場聯袂獻藝,為當地群眾帶來一場家門口的文化盛宴,也拉開“我們的中國夢·中華文化耀和田”首都文化月演出活動序幕。

  此次是北京援疆首次舉辦文化月活動。主辦方共派藝術家100余人,3支文藝小分隊將在未來一周分赴和田地區7縣1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十四師演出,此外還將舉辦美術書法筆會交流、非遺調研考察、讀者交流會等,預計惠及群眾約3.6萬人次。

  首場文藝演出藝術家們各顯神通,男聲二重唱《就像一對親兄弟》生動體現了民族情誼,柔術、魔術等節目令人嘖嘖稱奇,連家喻戶曉的美猴王也來登臺獻藝。悉尼歌劇院首席男高音、中國音樂學院教授丁毅壓軸出場,一曲《懷念戰友》將演出推向高潮,他隨後帶領演員共同唱響《我的祖國》。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黨委委員、副指揮程永濤介紹,活動由和田地區行政公署、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北京市文旅局、北京市文聯、北京市演藝集團共同主辦,首都文化月旨在讓文化潤疆工程發揮實實在在作用,藝術家們和當地群眾廣泛交流、交往,將增加各族群眾對祖國文化的了解,進一步增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9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