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進博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出臺 將實行全員核酸檢測
2020-10-11 18:5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1日電(記者周蕊、仇逸)第三屆進博會防疫工作怎麼做?境外人員怎麼參展參會?11日公布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總體方案》明確,入境參展參會人員將要求在指定賓館實施為期14天的集中健康隔離觀察。同時,所有參展參會人員、展區內工作人員全員核酸檢測,在首次入館時必須具備7天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方案聚焦“人、物、館”三個重點,緊盯入城口、居住地、流動中、展館門、活動點和監測哨等6個關鍵環節,實施“全程閉環管理、全鏈條可追溯、全量核酸檢測、全部查驗準入、全面環境清消”等5項措施,對參展參會4類人員進行分類管理,嚴密構築“國境、城市、區域和展區”4道疫情防控線,努力在第一時間將與新冠肺炎疫情相關風險的影響控制到最小化,不發生社區傳播疫情,不發生與進博會相關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

  對入境參展參會人員,將要求入境前,落實為期14天的自主健康監測。入境時,落實100%健康申明、100%體溫檢測和100%採樣核酸檢測,根據風險布控指令實施登臨檢查;入境檢疫發現有發熱、咳嗽等症狀的人員,立即由120送指定醫院排查診治。入境後,在指定賓館實施為期14天的集中健康隔離觀察,隔離觀察期間進行健康監測,在第5天和第12天分別進行採樣,並送指定檢測機構開展核酸檢測。全程核酸檢測均為陰性且隔離觀察期間無異常,解除隔離,可自行參展參會。

  展會期間,所有參展參會人員開展自主健康監測,實施每日發熱人員“零報告”制度。境外要客、有疫情高中風險地區的國內省(區、市)參展參會人員分別在指定賓館住宿,實施分類管理。

  所有參展參會人員、展區內工作人員全員核酸檢測,在首次入館時必須具備7天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嚴格實施參展參會人員健康管理,全量收集登記參展參會人員資訊,國內疫情高風險地區所在的地級市參展參會人員非必要不來滬。上述核酸檢測和人員健康管理資訊經後臺比對無誤後方能激活證件,允許進入展區。對所有進入展區的物品進行清潔消毒和監測檢測。對展區內環境實施嚴格的清潔消毒。

  這一方案還明確將對所有進口供進博會相關物品開展檢驗檢疫,規范進口冷鏈食品採樣、監測和消毒工作。強化冷鏈食品全鏈條防控,關鍵崗位人員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加強展區內餐飲疫情防控管理。展區內不零售冷凍生鮮食品,禁止試吃未經“全熟加工”的冷凍生鮮食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9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