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呼吁推進馬利過渡進程
2020-10-09 05:5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10月8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8日在安理會馬利問題公開會上發言,呼吁推進馬利過渡進程。

  張軍説,馬利近期局勢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中方高興地注意到,馬利過渡總統、副總統已宣誓就職,過渡總理也已任命。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決定解除對馬利制裁。中方對這些積極進展表示歡迎,對馬利各方和西共體致力于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表示讚賞。與此同時,馬利恢復和平穩定還面臨諸多挑戰。中方真誠希望馬利各方以國家和人民利益為重,堅持對話合作,鞏固積極勢頭,穩步推進過渡進程。

  張軍表示,下一步要繼續推進落實馬利《和平與和解協議》;繼續推進打擊恐怖主義;繼續推進可持續發展,消除不穩定根源。國際社會應積極支援馬利恢復經濟社會發展,早日實現自主和可持續發展。

  張軍説,國際和地區各方應加大支援,形成合力。應繼續支援非洲國家以非洲方式解決非洲問題,支援西共體、非洲聯盟繼續為推進馬利過渡進程發揮重要作用。中方支援聯合國秘書長特別代表和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聯馬團)繼續發揮重要作用,維護馬利和平穩定。希望馬利各方同聯馬團加強協作,保障維和人員安全。

  張軍表示,馬利當前正處在一個關鍵節點上。馬利各方要以過渡進程為機遇,掀開國家和平穩定和繁榮發展的新篇章。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努力,繼續為馬利和平發展作出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呼吁推進馬利過渡進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