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天涯共此時——英國華僑華人雲端共慶國慶中秋
2020-10-07 14:4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7日電  綜述:天涯共此時——英國華僑華人雲端共慶國慶中秋

  新華社記者梁希之 陳襲明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在英華僑華人近期舉辦多場線上活動,慶祝新中國成立71周年和中秋佳節。

  英國北京藝術團與英國北京聯合會攜手美國、法國、西班牙等國12家華人社團于10月1日共同舉辦“天涯共此時”雲文藝晚會,為海外僑胞送去國慶中秋雙節的祝福。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晚會播放的視頻講話中説,疫情期間廣大旅英同胞既關心支援祖國抗疫鬥爭,又積極參與英國抗疫工作,展現了大愛之心,在中英之間架起一座友誼之橋、合作之橋,贏得祖國人民和英國各界的廣泛讚譽,對大家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兼總領事童學軍出席晚會,並感謝晚會主辦方為廣大僑胞獻上一道文化大餐。

  女高音歌唱家劉莉以一曲《紅旗頌》拉開演出序幕。女高音歌唱家張也演唱了一首《花好月圓》,接著著名京劇演員于魁智、李勝素再次演唱該曲,表達雙節同慶、雙喜臨門的美好祝願。倫敦華人愛樂樂團表演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採用分屏拼接播放模式,演唱者依次出現,最後合並為一顆愛心。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以一首《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抒發對故鄉的思念與熱愛之情。

  剛剛在第19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全英大區賽奪冠的倫敦大學亞非學院選手亨利·拉赫曼表演的快板《愚公移山》,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晚會結束後,不少僑胞對于此次雲端晚會給予高度評價。有觀眾留言道,感謝此次晚會,讓我們在異國他鄉得到溫暖與歸屬感。還有觀眾表示,無論大家身在何處,總有一種共同的思緒叫作心繫祖國。

  英國北京藝術團團長李海表示,今年國慶中秋雙節合一,希望以雲聯歡的形式給大家帶來歡樂,驅散疫情的陰霾。這次演出把8個國家的華人社團聚在一起,展現海外華僑華人團結一心,共同慶祝新中國成立71周年。

  此外,伯明翰華人佳節籌委會、伯明翰唐人街華人社區中心等1日也線上上聯合舉辦“迎中秋·國慶”晚會,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盧海田參贊、西米德蘭茲市長斯特裏特、英國議會下院議員伯恩以及十余名僑胞通過連線為大家送上節日祝福。英國河北會在擁有360多名成員的微信群中舉行了慶佳節匯演及頒獎晚會,會長趙雪湄説,每逢佳節倍思親,希望疫情盡早過去,和國內的親友早日重逢。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