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蘭通道中蘭客專最長黃土隧道貫通
2020-10-07 09:3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7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7日上午,新建中(衛)蘭(州)客專最長黃土隧道盤峴山隧道安全貫通,標誌著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京蘭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中蘭客專取得突破性進展。

  中鐵二十二局集團該項目經理鄔夢宇介紹,中蘭客專全長約219.7公里,北端與中衛至吳忠城際鐵路相連,南端與蘭州樞紐連接。項目建成後,中衛至蘭州列車運作時間將由現在的5小時縮短到1小時左右。

  中鐵二十二局集團該項目總工程師周廣義説,全長2829米的盤峴山隧道有黃土陷穴、粉砂層等不良地質,承載力低,為全線高風險項目之一。項目部技術人員與有關專家聯合攻關,創新運用了多種工法組合的新工藝,破解了施工難題,同時形成了我國在粉砂層黃土地質建造隧道的一整套技術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57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