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高緯度地區最重市政轉體橋主塔封頂
2020-10-05 13:2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0月5日電(張濤)10月5日,由中鐵二十二局承建的國內高緯度地區最重市政轉體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哈西大街打通工程雙塔雙索面轉體斜拉橋主塔順利封頂,為後續29000噸轉體施工奠定基礎。

  據中鐵二十二局哈西大街打通工程項目經理趙煥民介紹,此次施工完成的橋梁主塔,採用的是H型鋼筋混凝土結構,高73.7米,兩座主塔間設有1道橫梁。主塔下塔柱採用支架現澆施工,上塔柱採用液壓爬模施工,斜拉索採用雙索面扇形布置。

  “主塔封頂是哈西大街打通工程的重要節點,為兌現工期目標,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我們詳細分解了各施工節點目標,通過倒排工期、加大資源配置、科學優化施工方案等方法,實現既定工期目標。”趙煥民説。

  哈爾濱市哈西大街打通工程全長1321米,其中,跨越哈爾濱南站48條既有線的雙塔雙索面轉體斜拉橋全長434米、寬30米,雙向6車道,是國內跨越既有線最多的市政橋梁,也是國內高緯度地區最重市政轉體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57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