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連:集市“夜經濟”點旺城市煙火氣
2020-10-05 11:2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大連10月5日電(記者郭翔)鐵板魷魚、烤冷面、肉夾饃……進入國慶節假期,晚上8時的大連市長興裏小吃街依然空桌難覓,各家店鋪的經營者用力叫賣著,空氣中彌漫著各種小吃的香味。

  從大連海鮮燒烤到重慶小吃,從日本料理到南亞風味,長興裏小吃街約半公里的環形步道兩側匯集了近百家美食店鋪,其中一些店鋪是本地小有名氣的“網紅店”。“國慶節假期開始後,天天顧客絡繹不絕,大家在這裏‘解鎖’自己的假期夜生活。”一家飲品店店員説。

  大連金普新區的一處夜市燈火輝煌,這裏是很多大連食客心目中的美食聚集地。綿延約兩公里的夜市街區上,店鋪排列兩側,串串香、炸串等是食客來此的首選小吃。“除了吃小吃,還有飾品店、服裝店等等可以逛。”正在挑選小飾品的孟繁琴説,“逛著逛著就會發現自己買了不少東西,特別有節日的熱鬧勁兒。”

  熱鬧的夜市見證著大連旅遊市場的回暖。據大連市有關部門統計,國慶節假期首日,大連接待海內外遊客54.77萬人次,綜合收入1327.1萬元。

  “夜市正發生著變化。”經常逛夜市的劉雙説,“夜市更幹凈了,食品衛生也更好了。”大連金普新區的這處夜市,不少攤位前擺放著臨時垃圾桶,工作人員會及時清運。長興裏小吃街主辦方嚴把食品安全關,所有店鋪實現明廚亮灶,米、面、油、肉、蛋等主要食材和醬油、醋等主要調料由主辦方統一採購,均為品牌産品。

  “夜經濟”點旺煙火氣,疫情防控不放松。今年國慶節前夕,大連出臺《大連市夜經濟場所疫情防控保障指南》,對營業場所、經營者和工作人員提出科學評估可容納最大客流量、餐飲場所採用相鄰桌椅間隔不少于1米等16條要求和建議。

  熱鬧的夜市不僅體現一座城市的活躍度,更是一個個家庭的生計。大連金普新區一處夜市的小吃攤位經營者説:“現在這裏又熱鬧起來了,我們靠著經營小吃攤生活的人真是發自內心地高興。”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7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