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嚴禁用財政資金超標準建設濱河(江)風光帶
2020-10-03 17:5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10月3日電(記者周楠)在水利建設中,部分地區近年來存在超標準建設濱河(江)風光帶等現象。近日,湖南省水利廳、湖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部門聯合發布《關于進一步規范城市防洪堤建設與濱河(江)風光帶建設的實施意見》,提出力爭到2025年湖南現有縣級以上城市防洪圈閉合達標,規定在防洪堤建設中嚴禁利用財政資金建設親水準臺、觀景臺、園林景觀等附屬工程,在城市防洪圈閉合達標前,嚴禁建設親水準臺、觀景臺、園林景觀等附屬工程。

  湖南省河流密布,城市在汛期會面臨較大的防洪壓力。近年來,雖然湖南省的城市防洪功能有了較大提升,但部分城市在防洪堤尚不完善、防洪圈尚未閉合的情況下,依然存在擠佔防洪堤建設資金、超標準建設濱河(江)風光帶等現象,給區域防洪帶來較大隱患。

  實施意見要求,各地要對本地區規劃待建、開工在建的濱河(江)風光帶工程項目進行全面排查,並及時終止使用了國有資金的濱河(江)風光帶工程建設。同時,要求各地要壓縮行政性支出,加大對城市防洪堤建設的投入,嚴禁利用財政資金修建非防洪功能的附屬工程。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57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