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習近平主席聯大重要論述展示恢宏的世界胸懷和堅定的大國擔當
2020-10-02 09:0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 10月2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接受中央媒體採訪,介紹習近平主席出席聯合國成立75周年係列高級別會議情況,闡釋習近平主席提出的重大理念主張及其重要意義影響。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發表的一係列重要講話,站立時代潮頭,洞察世界大勢,從維護人類共同和長遠利益的高度,全面係統回答了後疫情時代人類將面對什麼樣世界、中國將為世界發揮什麼樣作用、我們需要什麼樣的國際秩序等重大問題,旗幟鮮明表達了中國將堅定奉行多邊主義,堅定維護聯合國權威,堅定走和平發展、合作共贏道路,堅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原則立場。習近平主席的這些重要論述,展示出恢宏的世界胸懷與堅定的大國擔當,得到了各國普遍歡迎和高度評價。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聯大係列講話和由此闡明的中國主張將對當前及今後的國際格局演進産生積極和深遠影響,主要集中在六個方面:一是為全球抗疫合作注入了新動力;二是為全球治理體係改革凝聚了新共識;三是為促進全球經濟復蘇提供了新方案;四是為全球生態文明建設樹立了新標桿;五是為全球婦女事業增添了新助力;六是為支援聯合國的核心作用展現了新擔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王毅:習近平主席聯大重要論述展示恢宏的世界胸懷和堅定的大國擔當-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68796